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8 04:29:11
日報

及早籌謀 重建樞紐

分享:
及早籌謀 重建樞紐

政府新班子非常重視恢復香港的對外聯繫,在7月上旬暫緩了航班熔斷機制,最近又實施了「3+4」模式,為香港踏入復常走前了一大步。可是,香港要重新建立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仍然有大量工作要處理。

在入境流程方面,筆者和香港旅遊業議會代表早前赴機場了解,發現在引入電子健康申報系統和精簡檢疫流程後,非繁忙時段的等候時間已大幅縮短至1小時內。可是,如果遇上抵港的繁忙時段,流程至少需1.5小時。

機管局應該及早籌謀,為日後的航班增加早作準備,增聘人員,並且彈性地增加入境高峰時段的檢測人手,避免出現早前倫敦希斯路機場因人手不足而導致的機場大混亂的情況。

筆者經常強調「3+4」只是中途站,事實上,亞洲很多地區已取消檢疫要求。在今年第二季新加坡樟宜機場接待了730萬人次乘客,位居亞洲第一,香港僅錄得59.1萬名,排在30位。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表示,需要視乎數據和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循序漸進地考慮檢疫期會否改為「0+7」。

期待政府繼續以科學、務實的態度,積極主動地為實施更寬鬆的入境檢疫要求創造條件,讓香港機場可以有序地收復失地,重建航空樞紐地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