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30 04:31:04
日報

幾時再見?

分享:

這兩年的香港是離散之年。一句歌詞「走先喇係咁先喇!」響遍城中不同角落。

馬琼珠(IVY)和曾翠薇(MEI)都是香港藝術圈為人熟悉的名字,兩人既是藝術學院的同事,也是好友,相識數十載。去年馬琼珠與家人離港,跟好多香港人一樣,離開了自己成長的地方,向外尋找新方向。IVY現時旅居世界不同城市,每天跟女兒一起學習,影相丶做手工丶畫畫丶閱讀和寫字……展開人生新一頁。

 

馬琼珠.美國.匹茲堡

「離開香港一年多,四百多個日子就這樣過去。

在香港時,我經常同個女講:媽媽太忙了。最後我選擇了離開,結束這裡的工作,告別原來的生活節奏,希望過一下不同模式的生活。

紐約、華沙、雅典、伊斯坦布爾、比利時、巴黎、阿姆斯特丹……從東到西,由南到北,離開原來熟悉的香港,離開這裡熟悉的一切,抵達未知。

三口子走馬燈走過了一個個陌生的城市,內心我仍然想念着那個盛載我成長記憶的地方,仍然想念着你。」

而曾翠薇選擇留守香港,縱使不少朋友,家人相繼離開,她說如今她和朋友間的寒暄都離不開「幾時走?」、「辭職未?」或者索性拋下一句「要走就出聲啦」。

曾翠薇.香港

「過了很久以後才發現,充塞着那些關於你的記憶,原來都是我青春記憶的一部分,那些細碎的日子……」

這些回憶都不會再拉起甚麼起伏的心情,它只是平靜地躺在心底裡……但無可否認,這曾是多麼平凡而又可貴的小日子。

曾翠薇

曾翠薇作品:《Migration II遷移II》

Ad Block

SCGallery找來了IVY和MEI,透露兩位好藝術家也是好朋友的聯展,以畫寄情,也是寄託了香港人的離別之情。

馬琼珠從事繪畫、攝影及裝置藝術多年,今次她首次在旅居的不同國家,以黑白攝影的鳥群來回應曾翠薇在畫布上繪畫的四季,是思念,也是對好朋友的祝福。

當送別變成常態,你是已經麻木了?還是在心中默默地問:幾時再見?

展期:4/7至6/8(1200至1830/周一、二休息;地點:香港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中心19樓2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