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7 04:29:10
日報

機場城市引領旅業再出發

分享:

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和旅遊樞紐,雖受疫情困擾多年,但在不少旅客心中,仍然是渴望的到訪目的地。

早前,新世界發展旗下的11 SKIES委託調查公司,對3,600名大灣區「9+2」城市及內地、亞洲其他城市進行民調。結果發現,大灣區76%的旅客在通關後欲訪港,95%更欲到訪新建的11 SKIES,一睹香港新基建。昨日,筆者受邀主持「航天城如何引領香港遠瞻高升」高峰論壇的第二節——《香港旅遊再出發:2023及未來展望》,與旅遊持份者一同研討香港旅遊業的新方向。

正如會上所言,儘管在短期內航空業和旅遊業面對極大困難,但香港的旅遊基建正在不斷改善,在今次會議,特別提到大嶼山的發展,將成為另一旅遊寶庫。大嶼山除現有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有諸多地標將在未來幾年相繼落成,如亞博二期、迪士尼擴建園區、機場北面的水上灣畔等。連同現有的昂坪360、大澳漁村、郊野公園、行山徑、沙灘、天壇大佛等,將成為綠色生態遊、文化創意遊、親子遊及商務會展旅遊等高增值領域的旅遊基地。

以上的硬件設施,再乘上《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國策東風,香港可拓展客源至整個灣區,將服務對象從700萬市民擴展到大灣區8,000萬人口,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進一步得到鞏固,也可為旅遊業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

儘管中長期前景樂觀,但現時的困境仍需面對。雖然熔斷機制的放寬為航空稍作鬆綁,但抵港7日的強制檢疫要求,讓旅客往來困難重重。筆者明白外防輸入的防疫需要,也理解一步到位取消檢疫有諸多顧慮,故向政府建議,引入「三三四」的檢疫要求,即是對已接種三劑疫苗的人士,將原來七天的酒店檢疫,改為三晚酒店檢疫加四天家居檢疫,循序漸進解封復航。希望政府認真考慮,推出通關時間表,讓香港盡快通關復航,才能看到航天城光明的未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