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31 04:29:58
日報

鄧佩芬辦金齡鋼琴課程為50+人士圓夢

分享:
鄧佩芬辦金齡鋼琴課程為50+人士圓夢

左二為文化發展研究會會長陳慧雯。

鄧佩芬辦金齡鋼琴課程為50+人士圓夢

左二為金齡鋼琴教學的鄧佩芬,左五為前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俱孟軍。

最近出席香港文化發展研究會主辦的2020至2022年度香港文化名人成就頒獎典禮,頒獎給12名對香港文化有貢獻人士。頒獎嘉賓是退休多年的前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俱孟軍,專程從深圳來香港主持頒獎禮。大部分獲獎者都是早年從中國內地來港的名書畫家及詩人。本身是作家及詩人的文發會會長陳慧雯表示,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可以深入到中國人的骨髓,無論中國人走到哪裏,都因此有特殊的辨識度。琴棋書畫是中國傳統文化,大會今年首次頒發「傑出音樂教育家獎」給香港土生土長的音樂教育家鄧佩芬(Michelle Tang)。

Ad Block

鄧女士從事教鋼琴30年,一向以教小朋友為主,近年卻致力推廣「金齡鋼琴」,目的是為一班在少年時錯過學琴機會的金齡人士(50歲以上),提供有系統的優質鋼琴課程,令其可以圓夢,讓彈琴這優雅及可健腦的活動陪伴他們退休。疫情來襲,鄧老師以視像會議軟件舉辦了7次免費課程,教授超過4,000位金齡人士,學生中更有不少是美加澳歐等地的華人,對提升中國人對琴藝這文化的認識,貢獻良多。Ray有朋友亦參加過金齡鋼琴班,一償少年時無機會圓的鋼琴夢,實在有意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