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12 04:30:04
日報

人貓情味了(鬼魂版)

分享:
人貓情味了(鬼魂版)

寵物是人類感情的寄託,當中尤以貓和狗比例最多。雖然筆者暫時沒有養過任何寵物,但是家人最近領養了一隻黑色唐狗,從牠兩個月大的BB狗,到今天六、七個月大,看見牠的成長也會感受喜悅。不過,當決定飼養寵物的第一天,亦必須有心理準備會看到牠離世的一刻,那種悲哀與傷心有時還比親人過身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近,筆者邀請了一位曾經從事動物醫護的護士,到節目分享她所接觸到的靈異事件,而其中一件事聽起上來也令人為之感動。「不久之前,有一對年輕的夫婦帶了一隻大約18歲、年事已高的家貓來到醫院就診,由於牠來到的時候身體已經很弱,必須留院作觀察,而怪事就在那一晚凌晨時出現。」護士說,當晚除了她和一個醫生當值之外,當時並沒有其他人,而醫生正於休息房間小睡中,突然在接待處的電話響起了,護士很自然變走到接待處拿起電話筒。「電話筒裡傳來一把上了年紀的男人聲線,他說要求開門,我以為有新症到,故立刻走去開門,可是門外卻空無一人,當時只想可能有人打錯電話,於是我便返回工作崗位。」

然而,過了數分鐘,電話又再響起,那個老年男人又再說:「我在門外,麻煩開門。」護士再走去開門,但情況一樣,外面根本沒有人。「當時我只認為是惡作劇,又沒有理會。」結果,電話再一次響起,這次該男人說:「我已在你們的接待處,我要進來了。」「我聽到了之後,立刻上前看個究竟,當時全個診所根本沒有其他人,我立刻衝入休息室找醫生出,告訴他剛才所發生的事。我們互相對望,我已心知是甚麼的一回事,而最湊巧的是那隻老貓在那刻捱不下去了。」

翌日,護士告訴老貓的主人昨晚所發生的事,老貓原本是由女主人爸爸所飼養的,但因她老爸身體狀況不佳,才轉給女兒代養,而最後她爸爸也離世了。「所以我相信是老伯的靈魂來接其愛貓走。雖然,回想事情真係有點恐怖,因為我真的聽到了屬於靈魂的聲音,但背後這份人與貓的情懷挺溫馨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