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12 04:29:05
日報

我的排毒滅痘日記

分享:

天氣酷熱加上戴口罩,我的皮膚開始泛油,整天感覺髒髒的,最討厭是長了幾顆大痘痘,所以又要開始我的排毒計劃了。

 

Ad Block

硫磺潔面:年初時習慣了用温和的潔面啫喱,氣溫攀升後面油增加,容易引起暗瘡、油脂粒、黑頭及細菌引起的皮膚問題,因此我轉用了一件能針對以上所有問題的清潔產品──硫磺皂。硫磺有抗菌、去油、鬆脫死皮及抗炎功效。在夏季用它,不單可以快捷又安全地減少臉及背的痘痘,亦可改善體癬、體味及頭皮屑問題。不過香港買到的多數含刺激性太強的化學硫磺,我在淘寶網找到來自以色列的Milensea天然硫磺皂,加添了橄欖油的配方性質温和,而硫磺的抗菌抗炎功效則不減,每天使用也OK。品牌的草本精華祛痘啫喱我也有使用,可塗在暗瘡、暗粒以及蚊叮蟲咬的地方,輕盈透明質感不會影響粉底妝效。

保濕舒緩:容易長痘的朋友,在高溫下不要塗太油膩的面霜,混合性膚質的我索性只塗一點蘆薈啫喱,感覺十分舒適!蘆薈不但清爽,它的黏液含有多種維他命和蛋白質,可以增加膠原蛋白的合成,亦有防止細胞老化、消炎殺菌和舒緩功效。這款Aloe Pura Aloe Vera Gel取自純天然蘆薈原汁精華,安全無毒副作用,能令肌膚恢復柔軟、舒適狀態,特別適合怕油膩,易敏感或有痘痘的膚質。

排毒吸污:除了每天的清潔外,痘痘肌亦需每星期為皮膚作調理排毒護理,膚質才可漸漸回復細緻嫩滑。Novexpert 粉泥排毒面膜、有排毒、抗炎及保濕功效,它不像一般泥面膜般把皮膚吸得又乾又紅,獨特溫和配方清潔後膚質亦同時變得柔嫩細緻,一星期可敷一至兩次。

Ad Block

清血消腫:就算做表面清潔,飲食失衡及天氣𨍭變,都會引發暗粒、黑頭或毛孔粗大問題。中醫認為皮膚病是由於血中有血熱存在,血中之毒是由五臟蘊熱,注入血脈,與血搏擊,致使血液不清,混濁。每次我內外夾攻,只是過了一星期,肌膚已經好得七七八八,希望不久後解除口罩令時,我有滑淨無瑕的肌膚見大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