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6-24 04:29:04
日報

長洲西園詭異歌聲

分享:

長洲這個島嶼,一直以來都供給我們很多豐富的靈異題材,最聞名當然是「自殺聖地」東堤小築。此外,還有已清拆的方便醫院及紅梅山莊,以及西面的墳場一帶,也有本星期的主角——西園。

「西園」原名「西園農莊」,是五十年代起由一位船廠家族擁有,作為私人花園度假之用,園內種植了大量竹樹及不同花草植物。由於西園面積廣闊,加上曾被主人像半廢置的狀態下處理,平日只安排一對老夫婦看守,結果靈異傳聞變愈鬧愈盛。最多人向筆者說:「明明西園已經荒廢了那麼多年,為甚麼夜晚總會聽到有奇怪的粵曲聲及拉二胡的聲音呢?」

早前筆者收到了一位觀眾的來電,他回應了這件事件。「可能有些觀眾都知道,西園現在已變成了一個可供人露營的地方,我便是一位管理這露營場地的職員,對於這一個傳聞,我可以肯定告訴大家是人為的。因為之前有太多人偷偷進入園內靈探,負責看守的老伯便想出這條鬧鬼的絕橋,希望杜絕一些年輕人繼續騷擾」。雖然如此,由於營地旁是墳場地帶,筆者亦聽聞一個真實撞鬼的個案。

一位長洲人向筆者說:「我去年同朋友入了西園露營,當晚凌晨入睡不久後,感覺到有一股力量不停想進入我身體,但由於我附近有護身符,最後它也不能成功。翌日回家後,我發現屋企一個玉如意擺設無端斷了,同一晚上也發了一個很恐怖的噩夢,我心血來潮去了衣紙舖查日腳,竟然查得出我真的是去了西邊而撞到靈體,結果燒了一些衣紙後便回復正常了,之後一入夜我便不敢行去那個方向。」

有興趣去感受一下靈界力量的朋友,不妨到這個營地住宿一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