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12 04:30:35
日報

防疫劣幣驅逐良幣

分享:
防疫劣幣驅逐良幣

有外籍傳媒人離港返英,表示他跟很多離開香港的人一樣,認為「嚴厲的防疫措施持續時間太長了」,讓他過去三年也沒有跟在英國讀書的兒子見面,也沒有跟父母見面。我也認為香港維持嚴厲的防疫措施太久了,如果不是一些人的自私和一些國家的自私,大家願意跟隨中國的抗疫模式,Omicron未出現之前,病毒已經消失了。

全球已經有6.4百萬人因為新冠肺炎死亡,真正的死亡數字應該更高,因為一些國家很草率,沒有把所有死亡個案都算進去。如果所有國家都願意行中國模式,以中國的死亡率相對於人口計算,全球死亡人數不及3萬人,即有6百多萬個死亡個案是可以避免的。我仍然認為生命比任何東西都最可貴,而老弱的生命也是生命。

一直以來,很多人尤其是西方媒體,都批評內地的防疫措施過嚴。我認為過嚴的防疫措施是可以理解的,以Omicron的死亡率,任它爆發的話,在內地可以造成過百萬人死亡。西方政客擔心流失選票,當然以大多數選民的利益做決定,中共沒有這個憂慮,可以擇善固執,以保護生命為本。但內地的防疫政策也不是一成不變的,現在也以精準防疫為依歸,不輕易封城。

抗疫跟很多事情一樣,都是劣幣驅逐良幣,防疫好的國家最後也難以獨善其身,會被馬虎的國家連累。香港甚至中國內地都會走上復常之路,但我相信兩地政府都不會躺平,務求令重症死亡率低一點,醫療系統的負荷少一點。個人來說,如果家中有老人家和嚴重疾病的,復常之路要走得慢一點,就是對家人和對社會負責任的態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