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8 04:29:08
日報

乳業龍頭雪糕市佔率料升

分享:
乳業龍頭雪糕市佔率料升

內地本周一公布多項7月經濟數據強差人意,消費品零售總額僅升2.7%,遜預期的5%,低於前值的3.1%。雖然宏觀經濟復甦力度仍較弱,內地消費需求相對緩和,但消費升級主題仍是結構性及長遠趨勢,而食品行業的升級趨勢明顯,尤其是雪糕市場,國產品牌可乘著「國潮」興起取得更多市佔率。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但據調查機構「智研諮詢」統計,去年雪糕(包括雪條及冰棒)銷售額達到1,60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8.84%,並成為全球最大雪糕市場。另一機構Rehub Research預測,2027年內地雪糕市場規模將達到401.9億美元,約2,722.6億元人民幣。兩大乳業龍頭在內地雪糕市場上共佔約28%市場份額,超過兩大國際品牌約23%。隨著近年「國潮」興起,讓年輕消費者更喜歡文化根基更深的中國產品,年輕一代及日益富裕的中產階級亦因此成為消費市場最大動力,購買中高端產品的意欲亦相對較高。兩大乳業龍頭近年積極進軍中高端雪糕市場,由於兩者在內地擁有強大銷售渠道、研發優勢及垂直整合鏈,有利降低經營成本外,在中高端雪糕市場市佔率有望進一步提升。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