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30 04:29:29
日報

修訂防疫管控更利內地航空股

分享:
修訂防疫管控更利內地航空股

國泰昨收報8.59元,今年以來累升逾34%。(資料圖片)

港股連升4個交易日,恒生指數最高升至22,449點,累積上升逾1,400點,但昨天期指結算日出現回吐,恒指收市報21,996點。與去年底恒指23,397點作比較,今年上半年恒指仍錄得1,400點跌幅,今天半年結,料未能突破22,500點的短期阻力位。

近日股市上升主要是市場對香港回歸25周年有憧憬,預期中央政府會對香港特區經濟有新政策扶持,其中一項政策是已公布的交易所買賣基金互聯互通「ETF通」,並將於下周一正式生效。換言之,北上資金可買賣內地83隻ETF,南下來港資金則可買賣4隻ETF,包括盈富基金(2800)、恒生中國企業(2828)、南方恒生科技(3033)及安碩恒生科技(3067)。目前透過港股通或滬深股通買賣股份的投資者,與買賣ETF的投資者有所不同,後者較能吸引一些穩健投資者,若更多新資金買入ETF,發行商也會在股票市場買入相關股份,對股市亦有幫助。但投資者暫仍會採取觀望態度,相關ETF買賣未必有太大刺激。

但另一邊廂,內地亦公布修訂防疫管控方案,將入境內地(7+3日),以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限期縮短。而來港人士的隔離時間料亦會有所縮短,大家靜待特區政府的正式公布,因此,現階段恒指仍以22,500點作為阻力,若能突破該水平,顯示恒指一方面回升至4月初的高位,同時也填補3月初的一個較大裂口,有利後市表現。

內地今次防控措施的修訂,根據各項數據及Omicron的潛伏期等因素,而國家衞建委更表示近一個月內地防控總體趨好。反映4、5月的反彈疫情料已完結。此外,中央政府同時統一了封管控區和中高風險區劃定標準,並要求各地嚴格執行,避免各地在防疫防控方面採取大量或過渡措施。

Ad Block

筆者認為,內地今次修訂防控方案,一方面是縮減境外人士到境內的隔離時間及成本,而更重要的是內地個人及商業經濟活動逐步回復正常,因此,除了將焦點放在境外人士入境內地的商務旅遊之外,內地人士境內旅遊、消費發揮激刺激作用料更大。

筆者相信新冠肺炎疫後股份,包括內地航空、餐飲及旅遊相關平台股可受惠。而香港縮短入境人士隔離時間,亦有利國泰航空(293),但該股累積升幅太大,以該股昨收報8.59元計,今年以來累升逾34%,故筆者偏向以南方航空(1055)及東方航空(670)為吸納對象。兩股昨報4.52元及3.05元,跌1.1%及升1%。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    逢周四刊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