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7 10:00:00

兔年談寵物

分享:
兔年談寵物

今年正值兔年,相信很多人會考慮飼養兔子作為寵物。(資料圖片)

首先,筆者恭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今年正值兔年,相信很多人會考慮飼養兔子作為寵物,喜歡它們毛茸茸的,很純潔可愛。

在世界各地,很多人都有飼養寵物的習慣,造就寵物產業成爲一個龐大且不斷增長的行業。根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的數據顯示,70%的美國家庭擁有至少一隻寵物。僅在2021年,美國人就在寵物上花費了超過1,230億美元。飼養寵物一般需要關注喂食、運動、娛樂、照顧和寄養等方面,因此,除了零售業外,寵物產業對服務業也有很大的吸引力。摩根士丹利預計到2030年,整個寵物行業的複合年增長率將升至8%

另外,內地寵物市場也在迅速發展,當中以寵物食品的發展得最快,佔整個內地市場的55%,並預期於未來5年內將持續上升。近年來,寵物保險的發展也日益擴大。大家都應該聽聞過,普遍獸醫的收費是十分高昂的,而隨著寵物的年齡上升,面對病痛的機會也隨之增加,導致有部分的飼主會因爲難以負擔醫療費用而選擇棄養。因此,寵物保險對於寵物和飼主都是十分重要的,相信這方面的需求也會日益增加。

請記住,飼養寵物是一生一世的承諾,我們不應貪一時新奇而隨波逐流地去飼養,更不應隨便棄養。同時,應盡量選擇領養代替購買。最後,再次祝賀大家兔年財運亨通,心想事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