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9 04:29:43
日報

加拿大突再加息 撐加元上漲

分享:
加元

加拿大央行日前再度加息0.25厘,美元兌加元現阻力。(資料圖片)

加拿大央行將隔夜利率目標上調0.25厘,至4.75厘,銀行利率為5厘,存款利率為4.75厘。該央行還繼續其量化緊縮政策。

近期全球通脹率開始下降,主要反映能源價格與一年前相比有所下降,但潛在通脹仍然居高不下。在面對更高的利率,全球經濟增長正在放緩,但主要央行表示可能需要進一步提高利率以恢復價格穩定。儘管消費者支出仍然出人意料地具有彈性並且勞動力市場仍然吃緊,便間接加深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

加拿大經濟今年第一季強於預期,GDP增長3.1%。消費增長出人意料地強勁,且基礎廣泛,即使考慮到人口增長的推動作用也是如此;服務需求繼續回升。此外,對利率敏感商品的支出有所增加,而且最近房地產市場活動亦見回升。勞動力市場仍然緊張:更高的移民和參與率正在擴大工人的供應,但新工人很快就被僱用,反映出對勞動力的持續強勁需求。總體而言,經濟中的過剩需求似乎比預期更持久。

Ad Block

上周GDP數據、房地產市場發展以及近期失業率上升,4月份CPI通脹率小幅上升至4.4%,這是10個月以來的首次上漲,廣泛的商品和服務價格高於預期。儘管能源成本下降,但商品價格通脹上升。服務價格通脹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強勁的需求和緊張的工作力市場。 但是加拿大持續的收緊貨幣政策,將會對整體的經濟體系陷入衰退的風險逐漸提高,預期未來失業率將上漲。

由於OPEC+宣布持續減產,將間接提振對原油的需求,而讓加元受到支撐,加上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將在下周暫停加息,加拿大則再度加息,將對美元兌加元構成阻力。

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元兌加元開始進入強勢下跌趨勢,並突破了1.35支撐區域,並形成N型推動下跌形態,而EMA89與EMA144也進行死叉,證明下跌能量逐漸提高。因此,預期美元兌加元將會持續進入下跌趨勢,並達1.33的區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