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3-21 11:00:00

加拿大通脹是否再次走高

分享:
加拿大通脹是否再次走高

預期加拿大通脹將逐漸下滑,並提高避險情緒,料加元將持續受壓。(資料圖片)

由於各國經濟體系逐漸陷入放緩,加上銀行面臨較大危機,便讓加拿大已暫定加息,並預期通脹率會在未來持續下滑,失業率將逐漸提高,消費能力料持續受壓,讓加元在這幾個月面臨強烈下跌趨勢。此外,市場避險情緒持續走高,便開始拋售對風險資產的需求,導致原油也受到強大下跌趨勢,間接讓加元受到絕大壓力。接下來重點關注加拿大消費物價指數,預期加拿大通脹將逐漸下滑,並提高避險情緒,料加元將持續受壓。

由於這周市場重點關注美國議息結果,預期聯儲局將持續加息25基點,料對美元構成支撐,相對讓加元受壓。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元兌加元已突破了1.365關鍵阻力區間,並開始形成強勢的N型上漲形態,價格持續驗證EMA89EMA 144的支撐區間,判斷價格會持續進行上漲,建議可關注1.368區間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