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9 18:02:00

南華會發展電競不務正業

分享:
南華會發展電競不務正業

南華體育會近年將精力及資源發展不擅長的電競產業。圖為其網站。

南華足球隊於1908年正式成立,是亞洲首次支華人足球隊,同時為獲得香港頂級聯賽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達41次,擁有大批忠心球迷,可惜近年光輝不再,更於2017年宣布退出港超聯,自降甲組比賽,令人扼腕。更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南華體育會近年沒有專心推動足運,反而將精力及資源發展不擅長的電競產業,今年3月更向城規會申請,在加路連山道興建一棟9層高的綜合電競館。由於選址及設計不當,遭到附近居民、醫院及學校強烈反對。

居民及團體的反對理由包括建築物體積巨大,外形設計古怪,與區內面貌格格不入,並影響景觀及通風;場館設計可容納2,500多名觀眾,計劃每年舉辦6 次賽事,人流出入將嚴重影響區內交通,對區內醫院送診及求診者會有影響;而且規劃申請的兩個電競場館,除了電競比賽外,還可舉行「其他公眾娛樂活動」,若用作演唱會,將對附近民居造成極大滋擾。電競館也沒有預留車位,駕車者唯有使用同區其他停車場,完全不負責任。

南華會得悉反對聲音後,在5月將規劃申請延期,並於7月底再度遞交規劃申請,但規劃內容並沒有任何主要改動。外觀設計上,只是由一個貌似棺木的方體,改為不規則的設計,有人形容為像一個崩裂了的飯碗,與附近恬靜的環境並不配合。

至於交通問題上,公眾大量意見指南華會應加強電競館道路網絡連接,但修改了的規劃申請仍然未有對此作出任何承諾,只是說會考慮如何與附近嘅建築物進行連接。香港另一個電競場館位於旺角麥花臣運動場附近,容納1,500觀眾,交通四通八達,鄰近地鐵,南華會只有一條狹窄的加路連山道連接,卻要容納2,500多觀眾,交通將成一個非常巨大的問題。居民的憂慮絕對可以理解。

Ad Block

事實上,不少時事評論員、意見領袖,以至立法會議員也對計畫提出質疑,但南華會未有放棄計劃,於8月底再次將申請延期,只補資料,但完全沒有修改設計方案,並計劃本月下旬到灣仔區議會簡介項目,10月底再硬闖城規會,確實令人難以理解。

南華會的本業應是推動傳統體育項目,突轉跑道發展不擅長的電競業,難免令人有不務正業之感。一眾球迷相信期望的是,南華會能將資源新投放在足運上,令有逾百年歷史的球會重返港超聯,重拾昔的光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