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5 04:29:11
日報

四大家族御用醫院 清晰醫療屈光治療

分享:
清晰醫療

清晰醫療在內地和香港經營眼科的專門醫療機構,今年初在本港上市。圖為其網站。

有一位美女朋友,從小掌心常冒汗,拖手仔時很不爽。十多年前,「仁安醫院」奉送她割除掌心汗腺手術,條件是她要拍照,免費當宣傳模特兒。手術很成功,她的評語是:「雖然腳趾間流多了很多汗,不過至少可以拖手仔了!」

「仁安醫院」是李兆基家族的醫院,屬於「恒基地產」(012)旗下,開了富豪搞(私竇)醫院的先河。

隨著銳意發展,現時已是設備齊全的醫院,病床有580張,而且有豪華病房,徐子淇(Kathy)作為「千億新抱」(現在應已是「萬億」),當日生下「千億金B」,便是在這裡分娩。

近日「仁安醫院」的最大新猷,則是和「清晰醫療」(1406)合作,經營「屈光治療」,也即是矯正近視、散光、遠視的手術,可以用激光,也可以用矯正鏡片。

「清晰醫療」是在內地和香港經營眼科的專門醫療機構,股東包括了「藥明康德」(2359),以及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其業務優勢是操作簡單,但又有其專業性,現正開拓內地市場,可以快速地擴大規模。畢竟,其現市值只有競爭對手「希瑪眼科」(3309)的18%。

這股票2月18日上市,適逢股災,股價因而大跌一半,現在則又回升85%,接近收復失地。

鄭家純家族也有搞自家的醫院:旗下「新創建」(659)在2017年開設了「港怡醫院」,合作方還有「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

這醫院位於青山綠水之間,靚到無倫,養病一流,就只是交通有點不方便。有人說:「在未來,醫院和酒店將會結合一體,有錢的老人家直情可住在醫院!」

李嘉誠當然是段數最高,除了資助「香港大學醫學院」,將其冠名,不過聽說他常做身體檢查,去的都是「養和醫院」。至於他和「養和醫院」究竟有沒有deal,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說到「新鴻基地產」(016)郭家,旗下沒有醫院,而當日郭炳湘心臟病發,住的是「港安醫院」。

Ad Block

就我所知,「港安醫院」是香港最貴的醫院,其背景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而郭德勝家族仝人則是虔誠基督徒,其身體健康,當然也由教會負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