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9 04:29:45
日報

在「安峯」上安老

分享:
安峯

安峯位處於觀塘半山上,景致絕佳。 (資料圖片)

利淡樓盤的投資情緒下,政府企硬不「撤辣」,再一次得到雙重認證:1,人力資源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生活費用研究」顯示,香港連續4年生活費全球最貴的「殊榮」,終於可以甩掉,主因正是租金下跌所致。租金下跌,得力於樓價下跌帶動;2,最新發表的堅尼系數為0.397,較2016年的0.42減低0.023。

今時今日的香港,很多事情已不一樣;炒樓致富的想法亦然。借助公私營房屋供應比例由「6:4」改為「7:3」,前者發展更加多元,排隊上樓時間短了,有簡約公屋之餘,又有劏房津貼,只要政策上能夠高度一致,譬如說,不理反對聲音全速推進就是。眼下例子就有華懋在2018年斥31.1億元購入的地皮,建成觀塘半山上景致絕佳的安峯,豪宅「安峯」,忽然變成「安老」……嗯,好彩不是「安樂x」;華懋是次變陣,據說由於該項目忽然墮入公屋群,無人問津又不願蝕賣,在「安峯」上安老,正好安樂地見證這個城市的輝煌。香港由七八十年代開始,樓市持續漫長升浪,每次跌到某一個點,往後回升只會更高更強,港人視買樓換樓為「內循環」的致富途徑,buy the dip的,無論只是剛巧遇上,抑或有實際需要,能夠堅持十年八年的,通常不會沒有回報。然而,各種各樣的原因,宏觀環境的轉變,香港地產「霸權」似乎亦要面對現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