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4 13:00:00

多元貨幣儲蓄保障 靈活配合人生規劃所需

分享:
多元貨幣儲蓄保障 靈活配合人生規劃所需

2020至2021留英大學學費每年約需100,000至260,000元;住宿及生活費每年約96,000至156,000元。(資料圖片)

到外地展開新生活,除了要重新適應當地生活環境及文化,更要有足夠的財政儲備支援日後生活,以及應付突如其來的開支。因此,如何善用各項理財工具,為財富持續增值就顯得至關重要。

近月日圓匯率創下逾20年來新低,英鎊亦在近年低位徘徊,成功吸引大家將目光投放到外幣市場。除常見的外幣儲蓄或投資外,外幣保單亦是現時坊間投資外幣的選擇之一。早前就港人購買保險產品意欲進行調查時,發現有42%受訪者認為多元貨幣保險產品具一定吸引力,57%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為自己或家人購買相關計劃,當中更有逾六成受訪家長(66%)希望作深入了解,反映港人對多元貨幣保險產品需求殷切。而在多元貨幣保險產品的各項特色中,受訪者表示多種貨幣選項及可轉換貨幣等靈活性是主要誘因。

現時市場上不乏多元貨幣保險產品,其特色在於較一般儲蓄保險計劃提供更多的貨幣選擇,並同時兼備人壽保障成分。多種保單貨幣選擇如港元、美元、人民幣、加元、澳元、英鎊或新加坡元,每種貨幣皆會提供不同的保單回報,而且可供保單持有人轉換貨幣,即使身處何地,也能根據人生各階段需要,作出合適的財務規劃。

以海外升學為例,家長若計劃將子女送往熱門國家如英國升學,據英國文化協會資料顯示,20202021留英大學學費每年約需100,000260,000元;住宿及生活費每年約96,000156,000元,總數每年約196,000416,000元。多元貨幣保險產品可容許日後轉換至其他保單貨幣,家長可用作子女教育基金,支付海外升學的學費、住宿及生活費等。

Ad Block

多元貨幣保險產品另一特色,在於可以透過鎖定部分非保證終期紅利並積存於保單,以賺取非保證利息,或隨時提取作靈活運用。即便日後計劃退休,保單持有人不但可鎖定及提取部分非保證終期紅利作每月退休生活開支,更可預先安排身故賠償支付方式,即使不幸意外身故,家人亦可繼續得到財政支援。有意到外地生活、境外退休或送子女海外升學的人士不妨根據自己的能力和需要,了解相關產品的特色和風險,盡早為未來的新生活做好準備。

 

作者為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產品總監李旭明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