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30 08:00:00

妥善維修物業

分享:
妥善維修物業

佐敦八文樓其中一個低層單位,出現外牆石屎剝落及明顯的裂紋,再次引起公眾關注樓宇結構安全。(資料圖片)

最近佐敦八文樓其中一個低層單位,出現外牆石屎剝落及明顯的裂紋,再次引起公眾關注樓宇結構安全。現時香港市區有不少樓宇已超過50年樓齡,當中有不少都欠妥善保養,日久失修之下,最常見的現象包括石屎剝落、外牆滲水、喉管爆裂等。作為物業的業主,實在有責任保持物業妥善維修,以免危及公眾生命安全。

政府一直透過屋宇處監管私人樓宇的安全,而且自從實施了強制驗樓計劃以後,業主收到屋宇處的通知後,需要在限期內委聘專業人士檢查樓宇結構、消防、排水系統及僭建物。當檢查完成後,業主需要就欠妥善的項目作適當維修及處理。如果業主沒有合理原因未有遵從屋宇處的命令,或有機會面對政府的檢控。

由於近年維修工程經常出現圍標及天價費用等問題,政府近年亦透過市建局推出樓宇維修資助計劃,並透過市建局的「招標妥」平台,統一發放招標文件,避免圍標等不公平的現象,亦加快業主主動進行物業維修。

妥善物業維修除了滿足法例要求之外,亦可避免對公眾構成意外、招致巨額賠償,而且適當的維修保養,亦可增加物業的價值及耐用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