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1 13:00:00

投資策略 知易行難 物業長線 安居致富

分享:
投資策略 知易行難 物業長線 安居致富

近期美元狂升,令日圓及其他貨幣大跌。(資料圖片)

筆者最近被問及最多的問題,莫過於是否買樓入市良機?不少是上車的年輕人,或是想改善居住環境的換樓客!背景當然是近期經濟氣氛欠住,俄烏戰爭及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通脹升溫,利息趨升。又有不少報道指,美國可能出現衰退,跟著美股大跌,美元狂升,令日圓及其他貨幣大跌,金融風暴又若隱若現?

香港因英國推出BNO移民計劃,令大家身邊不少親友離開香港,一下子令全港的物業市場蓋上不明朗的因素,自然令人感到迷惘!每個人置業都有不同原因,如果是正在每月交租的自用者,在香港置業肯定是首選。1,000萬元以下物業只需10%首期,而且租金肯定比利息支出高,供款大部分都是還本金,即是儲蓄。雖然少了錢消費,但對年輕人來說肯定是好事。對於換樓人士,或多或少都有投資成分,但相比其他投資領域,也絕對安全很多。

在外匯市場,一個消息已經可以使匯價大上大落,所以外匯交易從來都只是適合年輕人,股市、債市、貴金屬等等,也是經常大幅波動,筆者也交過不少學費。在不同的投資領域中,物業投資未必是獲利最多的,近年炒賣Bitcon虛擬貨幣,可以獲利的幅度及速度,肯定比物業投資快,但隨之而來的風險也非常高。一般人都只會將部分資金投入這類高風險投資產品。物業投資卻擁有長線保值抗通脹的特性,一般投資者都可以放心投資。

投資必定涉及風險,物業投資也不例外,筆者一向認為,若要買樓香港是首選,但若在香港已有一定資產,就必須考慮分散投資,尤其是在當今局勢,歐美會否制裁中國或香港,也非絕無可能。但買海外樓如隔山買牛,風險也不少,「唔熟唔買」,所以筆者暫時只買澳洲及英國物業。物業升值當然好,更重要是租金的現金流,這有助平穩未來香港收入的不確定性!

Ad Block

所以,每位讀者都有不同背景,為不同原因而置業,長遠都有助大家安居致富,而且買樓可說是睡覺也不用擔心的投資,相比其他領域安心又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