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2 13:00:00

放寬酒店檢疫期 消費復甦 樓市轉活

分享:
盧寵茂稱目前實施免檢疫入境有難度。(資料圖片)

盧寵茂稱目前實施免檢疫入境有難度。(資料圖片)

加息周期剛開始,即使近期一手新盤市場持續熱鬧,新盤銷售成績理想,不過與此同時整體二手交投仍然相對淡靜,「一手平穩、二手淡靜」,整體而言近月樓市表現仍然相對疲弱,整體樓價亦持續出現整固,多區往往需要減價才錄得成交,個別地區的跌幅或許已超越10%以上,即使是港島區龍頭屋苑太古城也錄得蝕讓成交,新近太古城兩房單位已跌至不用1,000萬元,呎價低見1.7萬元水平,沙田第一城的兩房亦已跌破「五球」,呎價低見1.5萬元。

不過,隨著近日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已漸漸平穩下來,加上新近政府已宣告將原來自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的酒店檢疫期,將由7日縮短至3日,隨後須進行4日居家醫學監察,放寬酒店檢疫期勢必大大刺激本地消費市場,亦有助樓市轉趨活躍。新措施下將酒店檢疫期減少,有助商務旅客來港以至旅遊業的復甦。

隨著檢疫期的放寬,加上第二輪消費券的派發,肯定有助整體消費市道的復甦,零售市場漸趨活躍下,人的行為是受心態所影響,整體消費意慾提高,以至部分海外買家回流本地市場,亦有助部分買家置業意慾的提高,事實上,近期細價樓的新盤市場顯著活躍起來,反映市場對細價樓市場的需求仍然殷切。

綜合而言,隨著過去數月間二手市場已有著一定幅度的整固,個別地區的價格已相對變得吸引,特別是因應屯馬綫開通、以至沙中綫過海段的通車,鐵路網絡更見便利下,相信可有近郊(suburbs)物業價值的提升,因此近年新界區的細價樓市場明顯轉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