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30 04:29:46
日報

料A股今年重拾上升動力

分享:
料A股今年重拾上升動力

料A股今年重拾上升動力

滬深300指數由10月底低位連續反彈3個月, 主要受惠中央放寬防疫政策及入境隔離措施,市場憧憬內地經濟重啟。早前內地31個省市公布2023年的經濟增長目標,整體介乎4%至9.5%,當中29個省市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更為5%或以上。3月兩會之後,預期推出更多穩增長政策,有望進一步提振經濟、就業和消費。
 

Ad Block

外資今年較積極買入A股,今年首20日經滬深股通的北向資金,累計淨買入A股達1,125億元人民幣,為歷來同期最高,並已超越去年全年總和。滬深300指數預測市盈率為11倍,低於過去5年平均的13.4倍,而且內地去年12月的新增股民人數,亦跌至近年新低,這些數據均反映市場有相當高的潛在復甦動力。近期內地多個大城市地鐵人流已明顯大幅回升,筆者預期疫後率先受惠的A股是旅遊和消費相關板塊,包括餐飲、白酒、美容及家電,以及券商和保險等金融板塊。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