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4 04:29:10
日報

正能量 在一綫

分享:
東鐵綫過海段

東鐵綫過海段上周日起通車。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後的報復式消費,集中在期待已久的大大小小演唱會,香港多的是演唱會控,一年下來,閒閒地每個月至少都會看兩至三個城中大小演唱會,凡有演唱會,我與一眾好友早早撲飛有如朝聖。香港人事事爭分奪秒,工作壓力大,追求 Work-Life balance很重要。

每逢樂季,本地港樂、中樂團及小交響樂團都有很多出色演奏會,曲目豐富,彈丸之地不乏大師級過江龍蒞臨獻藝,2018年5月久石讓音樂會,更是一票難求。音樂之外,城中每年不少本地劇團把用心創作展示給舞台劇愛好者。去年底在灣仔會展看新城勁爆,隔了幾天大除夕在西九參加旅發局舉辦的戶外倒數跨年音樂派對,一覺醒來,元旦又來到機場博覽館看友台頒獎典禮,不得不承認,香港其實很美,更是舞台表演愛好者的天堂。還有每年一個接一個的展覽及論壇,各適其適,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與參觀者,動感之都,並非浪得虛名。

有別於早已有鐵路直達的機場博覽館、紅館、文化中心及戲曲中心,欠缺鐵路直達的灣仔會展一直是個遺憾,尤其要前往附近的寫字樓、酒店、泳池及運動場,若嫌由灣仔港鐵站步行路程過長,路面交通已是唯一選擇,遇上會展有大型活動,打蛇餅塞車塞人已成習慣。隨著疫情緩和,大型活動回歸,打頭陣將於月底開鑼的Art Basel,書展及動漫節亦是不少港人期待活動。會展勝在位處市區,惟每逢舉行大型活動,必人山人海,對新界北居民甚不便,還未計轉車花的時間與擠逼場面,早應接通大型集體鐵路運輸系統才稱得上盡善盡美。

經歷漫長等待,港鐵終完成第四條過海鐵路,不止為新界居民節省交通時間,即使往返紅磡與會展亦大大方便,起碼過海巴士外多一項選擇,不用擠在九龍塘站,成功分流部分轉車人士,紓緩中環及金鐘搭乘荃灣綫前往九龍塘轉東鐵的不便。儘管城中有議員擔心金鐘超級轉車站逼爆、車費對個別路段不公平,12卡車變9卡,批評很容易,然而多一綫不是總比少一綫理想嗎?

「紅磡接通港島超興奮,明日東鐵綫就變得萬能,紅館睇騷塞車塞到暈,來日通咗綫就能勁近。」是鐵路迷心聲,更是新界北居民長期訴求。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個多星期,沒有金鐘站陸沉,沒有九卡車帶來混亂,慳了時間,可轉少啲車,分流其他路線及地面交通壓力,而且更環保,凡事多從好處想,香港需要正能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