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4 11:00:00

澳元是否會持續的上漲!?

分享:
澳元是否會持續的上漲!?

未來澳洲股市與澳元走勢可保持樂觀的情緒。(資料圖片)

剛過去的周六,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當選澳洲第31任總理,莫里森連任失敗!氣候變化和國際關係是Albanese高度優先事項,而在周二將出席在東京舉行的美澳日印「四方會談」,並會支持英美澳同盟(AUKUS)機制。由於阿爾巴內塞會比較注重國際關係,接下來便要關注澳洲與其他國家的協議,而間接會影響澳洲的經濟體系。目前來看,市場的情緒相對的樂觀,導致ASX200周一收市升0.05%。澳元兌美元曾漲0.99%,間接幫助了商品貨幣的上漲走勢。

此外,我們也要關注接下阿爾巴內塞對澳洲的經濟體系或未來通脹的看法,也會對未來澳元的走勢。目前來看,澳洲會在6月加息的機會率較高,由於就業已經達到了他們的預期值,而俄烏事件也會讓未來的通脹走高。因此,會較快加息的步驟,會提升澳元的需求。

我們亦要關注美澳日印「四方會談」,阿爾巴內塞非常注重此會議,聲稱「將訪問QUAD並與(不僅)總統拜登(Joe Biden)重新認識,而且非常重要的是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他們是澳洲重要朋友。」從此資訊可顯示,澳洲會與其他國家保持良好關係,而會穩定澳洲的未來經濟體系。因此,對未來澳洲股市與澳元走勢保持樂觀的情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