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7 08:00:00

疫情下酒店轉住宅

分享:
疫情下酒店轉住宅

部分酒店轉為檢疫酒店。(資料圖片)

近兩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香港樓市大受打擊,住宅物業跌幅算是較溫和。在通關限制下,旅遊業大受重創,連帶相關的物業也受牽連。商舖市場可謂首當其衝,民生區商舖在廣大市民基本需求不變情況下保持平穩,但一般的旅遊熱區,如旺角、尖沙咀、銅鑼灣等,在缺少外國及內地旅客支持下,銷售情況明顯大不如前,故呎價跌幅也不少。

另外,酒店物業市場絕對是另一個重災區。疫情初期,酒店業只可以勉強捱過去,至疫情中後期,部分酒店申請轉為檢疫酒店以盡量減少虧損,但另外一些酒店項目則選擇了改建或重建以結束營業。

近期,不少的酒店項目入則申請或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發展為住宅項目,每個項目提供少至幾百個單位,多至過千個單位。以往多年,住宅土地供應不足乃鐵一般的事實,特別是市區用地,故現時酒店轉型完全反映市場需求的走向,體現出自由經濟的實踐。短期內,相信此等酒店改建或重建申請將會持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