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3 04:29:12
日報

示範科企?

分享:
示範科企?

若以「示範房企」的想像來尋找「示範科企」,騰訊控股(700)理論上應該上榜,一來集團緊跟政策;二來從來都很懂得上意,不會駁嘴,也不回嘴;這些年來面對種種磨練,其沉得住氣的程度,肯定是龍頭巨賈中的超級示範。別的不說,單是去年夏天帶頭響應「共同富裕」號召,即時慷慨解囊一招,別家科企就是缺乏這種敏銳。

可惜騰訊最新業績再遜預期,股價插水屬當然反應,不過,一下子暴跌6.5%兼蒸發市值2,300億元,倒是有點驚嚇。尤其是中央一再公開表達對平台經濟和企業的支持之後。

Hindsight永遠20/20,騰訊公布季績後大行紛紛調低其全年盈利預測,似乎也屬指定動作;當中摩根士丹利最狠,大削盈利預測8%,令現價計市盈率(PE)有機會由目前11倍,一下子驟升至30倍,遠超近年來10來倍的相對低估值水平。

諷刺的是,騰訊績後大跌當天,最慘的一刻,其實已跌足了那8%,換言之,到大摩價了。還好隔天即回升3.5%至352.2元,仍然低於10天移動平均線,但近百億元買盤的支持力度,明顯是難以壓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