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8 10:00:00

租賃完結後常見的租賃糾紛

分享:
租賃完結後常見的租賃糾紛

較常見的租賃問題,莫過於在交收單位時的維修責任以及扣款爭議。(資料圖片)

較常見的租賃問題,莫過於在交收單位時的維修責任以及扣款爭議,主要原因可能在文字合約上較難詳列每項細節,或沒有經由物業代理講解跟進而自行安排租賃。最終在雙方不同的價值觀、條款的理解度及對合約的隱含條款一知半解下引起糾紛。

簡單情況包括損壞是否屬於人為因素,還是自然損耗。較容易分辨的部分為固有電器或內藏電線喉管。除非有明確證據証明因使用失當或不正常損壞,否則都會歸納為自然損耗。牆壁污損刮痕、地板水積、磨損等都是常見的分歧起因。

如果雙方都不同意接受扣款責任,最理想的方法還是尋找專業人士作出調解。交由物業代理或公正行定斷,達成雙方接受的指標。在此也要提醒有關賠償金額必須有所依據,不可主觀地自行扣除不合理數目,應先行查詢市場報價。

留意如業主未能提供扣準則的支持文件下強行扣除租客按金,租客有權反對並訴諸法律。最後,建議盡量安排在白天明亮的時間進行檢查或交收單位,並於當天即時通知對方所發現的問題,以免隨後再有其他爭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