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5 04:29:09
日報

筆者沒持有?

分享:
叙福樓

叙福樓昨收市報0.99元,升1%或0.01元,成交9,900元。(資料圖片)

筆者每月介紹不同本地公司,行業涵蓋錶行、餐飲美容及製造業等,這些公司全都持有大量淨現金,現金流持續增長且股息率高,所以股價在過去數月股市波動期間也相對平穩,不過缺點是市值和成交量較小,業務相對平凡乏味,鮮有被報章專欄提及。

筆者經常介紹小型本地公司,主要源於偶像David Webb數年前的一篇訪問,他提到自己喜歡在細市值公司中尋寶,並以在二手車場揀車作比喻,車價因有殘次品風險而打折,但假如你是專家,便可較易找到物超所值且車身保養良好的二手車,選股亦如是。筆者當然不是專家,只是小型公司業務較簡單易明,而且較少機構投資者參與,僧少粥多下較易發現錯價機會。

另外,有朋友提到筆者通常持有所介紹的公司,其實一直不太理解為何很多股評人在娓娓而談所看好的股票時,卻從不持有其所推薦的股票,好處當然是立場中立,但未免令人感覺有欠說服力,叫人買自己唔買,沒有切膚之痛。不過在這想澄清,筆者在文章中只會介紹公司業務及其估值,絕不給予買賣建議,因讀者們應為自己的投資決定負責,不應盲目依賴或相信任何人,包括筆者在內。

筆者最近在Finance730頻道訪問了叙福樓(1978)主席黃𠎀龍以助了解公司發展,有空可以在YouTube觀看。

Ad Block

作者為基金經理、證監會持牌人士,熱愛在環球中小型公司中找尋被忽略的機會。筆者持有上述股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