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9-30 04:29:18
日報

總結9月市場走勢

分享:
日圓

日本未來或再干預外匯市場,大幅拋售美元,買日圓以支持匯價。(資料圖片)

9月市場面臨很大的波動幅度,基於市場重點關注美國聯儲局本月議息結果,以再次決定市場方向。聯儲局宣布再次加息0.75厘,也是連續三次加息0.75厘,便大幅提高市場的波動幅度,並持續推高美元漲勢。

此外,各國通脹維持高位,並導致其他國家也持續加息,加拿大及瑞士加息0.75厘,英國及澳洲加息半厘,而歐洲亦加息0.75厘,加息期間將放緩整體經濟體系。市場預期未來經濟體系將陷入衰退,對避險貨幣需求大幅提高,讓美元、日圓及瑞郎的需求逐漸上升,相對的風險資產股市、虛擬貨幣,澳元、紐元及原油,持續受壓。 

從經濟數據顯示,各國通脹率維持高位,就業需求亦維持強勢,並判斷未來各國央行將持續加息,來降低市場需求,而間接平衡市場供需關係。目前市場擔憂央行持續加息,經濟可能陷入衰退周期。因此,接下來美國的非農數據與消費物價指數非常重要,如失業率開始逐漸提高,消費情緒將開始受到影響,那市場的資金流便會持續往向流動性較強的避險產品,如美債、美元、日圓及瑞郎。

目前,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各國央行持續的加息,並會放緩整體經濟體系,導致股市或風險資產如虛擬貨幣、澳元、加元及原油短期內較難扭轉趨勢,並認為還會持續下跌的概率相對的高。而貴金屬如黃金、白銀及白金,受到央行加息影響,導致提高成本來購買黃金,也判斷需求將逐漸降低,料跌勢持續。

預期未來外匯市場波動將會大幅提高,而對流動性強的需求會大幅增加,建議在這段時間可持續操作外匯。目前可關注日圓的品種,由於日本央行剛宣布會在不久的未來,進行干預外匯市場,並會大幅出售美元,購買日圓,而導致日圓的需求會大幅提高,建議可關注EURJPY及GBPJPY相關品種。從技術分析可顯示,歐元兌日圓已跌破140的關鍵支撐,而EMA89,EMA144也開始形成了死叉證明要開始進行下跌趨勢, 建議大家關注140.5價位做空。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