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2-06 11:00:00

美國非農數據讓人大跌眼鏡

分享:
美國非農數據讓人大跌眼鏡

美國的非農數據再次比預期的高。(資料圖片)

美國的非農數據再次比預期高,上月新增就業人數51.7萬人,失業率降低至3.4%,平均時薪調整維持0.3%,並可證明市場對就業的需求維持高位,間接帶動通脹上漲,提高美國聯儲局持續加息的預期,而導致10年美債收益率構成強力支撐,美匯指數上漲,國際金價下跌近50 美元。但是,由於從聯儲局的點陣圖顯示,利率峰值會在5厘5.25厘區間,即料未來會持續加息25基點的可能性極高,便判斷會持續對貴金屬構成強力支撐。

基於市場預期美國的通脹率在短時間內會維持高位,讓美元構成強烈的支撐,而對其他的非美產品構成強烈的阻力,VIX指標可顯示價格會維持在18水平,便證明短期美元短期內會持續遇上阻力。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已經從底部100.65上漲至102.79,接下來會遇見103區間的阻力,當價格突破此價位, 便可判斷美元指數將會進行上漲趨勢,而相對的維持下跌,並會持續進行震蕩區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