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7 11:00:00

英國經濟面臨衰退?英鎊創新低?

分享:
英國經濟面臨衰退?英鎊創新低?

從盤面來看,可持續關注GBPJPY。(資料圖片)

近期英國的經濟面臨較多的不確定因素,從開始短缺原油開始,當地通脹率便開始持續上漲,俄烏事件把原油供應鏈再次加深,再次推高英國通脹達到9%。由於通脹持續上漲,便提高製造業成本,轉化給消費者身上。因此,當地零售數據也呈放緩現象。此外,英倫銀行行長貝利也聲稱對未來經濟表示擔憂,認為失業率將漸漸上升,導致英國在通脹與衰退之間一線之差,並讓英鎊大幅下跌。

英國最近發出單方面暫停北愛爾蘭議定書的威脅在布魯塞爾並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而如果首相約翰遜政府提出立法撤銷其英國脫歐承諾,歐盟可能會迅速採取行動,對英國啟動侵權程式並暫停其貿易協定。這實際上意味著回到「無交易」的情景,這種情景可能會在英國最初退出歐盟前夕威脅到業務。這也標誌著兩國關係迅速惡化,並增加了貿易戰可能性,也間接提高英國經濟的擔憂。

接下來要關注英國與歐洲之間談判情緒,如果真的陷入了貿易戰,對英國經濟體系將持續受壓,同時續影響英鎊走勢。此外,我們也要關注俄烏事件是否持續的升溫,亦會對英國通脹構成影響。

從技術分析,從盤面來看,可持續關注GBPJPY,由於俄烏事件的情緒持續升溫,而導致英國通脹率將持續上揚,讓英鎊持續受壓,而幫助日圓上漲走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