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6 04:30:39
日報

蕭定一日﹕能否憑HMVOD視頻再創風雲?

分享:
蕭定一日﹕能否憑HMVOD視頻再創風雲?

「HMVOD視頻」上周五升2.7%,收報1.13元,圖為其網站。

5月5日,可以說是「蕭定一日」﹕

他父親的旗艦上市公司「易還財務投資」(8079),因出售給有「蟲草大王」之稱的「仍志集團」主席陳恩德,股價大升89%,當日升幅榜中排名第2。

「易還財務投資」除了財務公司外,現時經營4間人民超市,「仍志集團」的主業則是健康食品,估計這2間公司應有經營上的協同效應。

至於陳恩德本人,則是「御藥堂」的前老闆,在把「御藥堂」推上創業板上市、再轉主板後,於2019年的大亂之前,及時賣掉。現時這公司已改名為「順騰國際」(932)。

陳近日最有名的事蹟,是炮轟TVB阻止藝人李佳芯(Ali)出席他旗下產品的活動,憤而抽起在TVB的廣告,轉投ViuTV,涉及金額逾千萬元,這證明了他的財政實力依然強橫。

當日升幅榜排名第三的股票,是「中國創意數碼娛樂」(8078)。這公司以前是蕭定一的旗艦,拍過不少有名的電影,如《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一路向西》、《29+1》及《西謊極落之太爆太子太空艙》等等。現時蕭定一仍持有5.71%,詳情不明。

現時蕭定一的戰鬥主力,應是「HMVOD視頻」(8103),但在交易所網站「披露易」卻看不到任何相關資料,待考。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暫時VOD仍然是視聽娛樂增長最快的板塊,而「HMVOD視頻」花樣多多,主打港產片,也是香港第一間提供「裸眼3D」技術的公司,如此貼地、咁新技術,完全是蕭定一的手影。

看蕭家的布局,似乎是想把餘子放棄,集中力量,專攻「HMVOD視頻」。據我所知,蕭定一已把所有的債務重整完畢,現時財務狀況健康,只等待市場回復狀況,便要大展拳腳。

要知道,蕭家並非沒有打過逆境牌,2000年的那一役,輸得比這一次更慘烈得多,可是蕭若元、蕭定一父子沉著應戰,不出幾年,又打出了一個江山,全盛時期有幾隻殼、幾億元現金、幾盤生意,總資產十幾億元,還多過1997年時的高峰。誰敢說,這一次他們不能再起風雲,更創高峰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