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6 11:00:00

虛擬貨幣大暴跌 比特幣是否合適抄底?

分享:
虛擬貨幣大暴跌 比特幣是否合適抄底?

根據技術分析來看,比特幣在29,000美元的區間有強力的支撐。(資料圖片)

由於美國聯儲局宣布加息0.5厘,便讓短期的美債持續大幅上漲,間接也幫助美元升勢。此外,其他央行也跟隨聯儲局進入升息步驟,也間接讓外匯的需求持續上漲,而對虛擬貨幣的需求降低。根據數據統計,我們可發現納斯達克指數與比特幣有很強的相關性,而近期股指大幅下跌,也帶動了比特幣跌勢。需要注意的是基於比特幣的波動比其他金融產品大,而讓比特幣的屬性便一直轉變。在2020年各國央行為了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便開始大幅的減息與貨幣寬鬆來拯救經濟,當時比特幣便引起了一波大幅上漲走勢,原因在於外匯持續的貶值,而經濟封鎖也導致股指大幅的下跌。因此,人們便把比特幣聲稱為 「數字黃金」,但在2021年,黃金便開始進入下跌走勢,而股指與比特幣便進行上漲走勢,也開始被稱為風險產品。因此,在短期內很難判斷虛擬貨幣的屬性。

根據技術分析來看,比特幣在29,000美元的區間有強力的支撐,而目前也驗證了此點位。如果比特幣可突破35,000美元以上,比特幣有較大的機會率持續上升。

總結:短期內比特幣會受到各國央行的升息或收緊貨幣政策情緒受壓,而外匯的波動會持續上漲。但長期需要關注各國經濟體系來判斷比特幣的上漲走勢,筆者認為當國家的信譽度開始降低,資金流便會望向其他的金融產品來對抗經濟的衰退期,而虛擬貨幣是其中一個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