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0 10:00:00

誠哥早著先機 進駐中東

分享:
誠哥早著先機 進駐中東

屈臣氏在中東擴展業務,目前在該地區的店舖數目已增至17家。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團2月到訪中東,先後到訪沙特阿拉伯利雅得、阿聯酋阿布扎比和迪拜三地,與政商界領袖會面,介紹香港最新情況和投資機遇,並成功簽署了13份合作備忘錄及意向書,同時鼓勵沙特阿美等多個國營企業和基金來港上市,共拓商機。中東國家以產油為主,各油王資金豐厚,商機處處,各地政府及企業自然想來分一杯羹。其實香港富商李嘉誠旗下集團早於20年前便在中東發展業務,早著先機,明顯較特區政府先知先覺。

早前李家超率團到中東尋找商機,長和系主席李澤鉅便透露,和記港口董事總經理亦有隨團,更指長和在當地算是一家「幾本地」的公司,因為早在20年前已於中東經營港口業務,至今在5個國家擁有9個港口,涉及19個泊位,過往一直視中東地區為一個重要視場。

除港口之外,長和旗下的屈臣氏同樣看到有關商機,畢竟中東地區的三個主要國家,即沙特阿拉伯、卡塔爾和阿聯酋,共有超過4,800萬人口,發展潛力龐大。屈臣氏在當地擴展業務,目前在該地區的店舖數目已增至17家,並繼續尋求投資發展機會。

就以沙特阿拉伯為例,人口高達3,500萬,近年開始有巨大的社會改革,女性可自由上班,駕駛及旅遊,消費市場亦隨即之改變,健康、美容及個人護理產品於上年的總銷售量46.4 億美元。屈臣氏在當地明顯大有商機。

Ad Block

東南亞是另一個經濟增長迅速的地區,李嘉誠當然會把握商機,屈臣氏在亞洲市場,去年以當地貨幣計算的EBITDA錄得33%增長,增幅大部分來自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和土耳其,主要是由於新冠疫情限制解除和新店開張後,商店客流量恢復帶來銷售額穩健增長。馬來西亞屈臣氏穩佔市場第一位,是其中一個發展最快的亞洲市場;屈臣氏剛剛更於菲律賓開設第1,000家店舖,當地近年社區藥房的新營運模式大受顧客歡迎,將繼續推進O+O保健與美容業務。

快人一步,懂得尋找合適的商機,這才是營商致勝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