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6 04:29:12
日報

輸錢即呃錢?

分享:
輸錢即呃錢?

曾幾何時,NFT熱潮正盛時,頭文字D演員逐個輪流出,個個賺一億幾千萬元不等,輿論無意見之餘,更讚他們叻仔夠潮,因當時大部分人唔知甚麼是NFT。各大品牌一窩蜂想搞元宇宙NFT,能在SANDBOX有塊地皮,品牌即時有煥然一新氣象。後來個別NFT跌破買入價,網民忽然明白,哦!有人輸錢,即係呃錢啦,連著名年輕人短片品牌出NFT集資搞製作拍電影,一樣照鬧。

有資深幣圈人士認為,鬧的人和出的人,都不是太了解其本質,發行方出發點是繞過美國播放平台招收付費資深會員,鬧一方想法,簡單說就是「你賺錢即是呃錢」,呢班人平時應該食慣免費餐。近日,Luna和UST爆破,一夜蒸發380億美元,創辦人Do Kwon由福布斯30歲以下幣圈明星變成龐氏騙局主謀人。事件拖累主要幣種比特幣和以太幣都插水,幣圈專家個個蝕到入肉,之前出NFT的發行人應該也是水瓜打狗,因通常不會立即將收到的加密貨幣變現金,那麼,說好的承諾還能夠兌現嗎?兌現承諾是要真金白銀的。

其實所有新事物出現後,能否體現其價值,是取決於能否為人類帶來便利或娛樂,如互聯網由2000年興起的dot com風潮,也要經過爆破、時間探索,才能找到發展方向。加密貨幣元宇宙NFT等,要充分體現其實用性還要時間,更需要大國的貨幣作為強大後盾,即認同與不禁制,在世界上才有認受性和實用性。只有小國通用,發展會大受局限。說到底,退後一百步,最後是軍力,誰大誰惡誰正確是永恆真理。而說到前景,有足夠的人,而且有足夠的人源源不絕參與,多爛的方案也是價值投資,因為人人賺錢,反之,無論方案多精密,只要參與度不足或政治因素阻撓,最後只會人去樓空價值插水,也是另一個龐氏騙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