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4 04:29:06
日報

銀行借錢買樓的人不會輕易賣樓

分享:
樓市

當銀行家認為樓市不穩,可能已經太遲。(資料圖片)

近日物業市場鋪天蓋地唱淡樓市,不單止股市評論員,甚至一向睇好樓市的,都話樓市下跌。地產商當然不會講,只會做,靜靜地減價促銷,就算唔減價,就加大佣金以及回贈,做生意手法而已。

有一類人從來沒有說樓市下跌,大家可能忽略了,事實上他們是很重要,如他們稱樓市下跌,樓市真的會跌。因他們掌握最重要資料,就是很多業主供樓有問題,他們追數追到氣咳,大家都知道,他們是銀行家。

睇淡樓市的人會以移民、加息,甚至以收租業主會賣樓為理由,所以樓價下跌。其實,真正急於賣樓可能是財困,不過,不用勞煩他們賣樓,自然有財務機構代勞,市場上銀主盤不多,代表財困而要賣樓的人不多。

我問銀行家是否有很多人賣樓,他的答案很奇怪,「如問銀行借錢買樓,就唔會咁容易賣樓」,事實上銀行要賣樓的客戶不多,那些在財務公司用高成數按揭或呼吸plan買樓的業主就唔敢講。老實說,問過銀行借錢買樓知道要過五關,斬六將,不但借得少,仲要做壓力測試,隨時要求有物業父母簽擔保,咁困難才借到錢買樓,點會咁容易賣,更加唔會因加息而賣樓。大家認為,美國今次加息加得快,減息亦快,好似乾柴烈火一樣,一陣間就燒光。收緊租更加冇可能賣樓,除非是用BNO移民,如果唔賣,日後可能要同英國佬對分。銀行家話暫時不用擔心,我又唔係咁睇,當銀行家話樓市不穩,可能已經太遲,都是小心一些,暫時唔好咁衝動買樓。 

Ad Block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