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8 08:00:00

阿里巴巴季績失色

分享:
阿里巴巴季績失色

阿里巴巴首季度收入按年減少,利潤率亦下降。(資料圖片)

阿里巴巴(9988)上周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第一季度業績,收入按年減少,利潤率亦下降,雖然管理層多番解釋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此不能對數據有太大期望,但俗語話「解釋即係掩飾」,是否管理層藉由疫情打擊而掩蓋收入正在衰退,或是真的是單純期內受疫情影響,投資者可能要再等三個月後方可揭曉。

另外,上周港交所(388)正式準備推出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的認股證,將於今日(88)掛牌上市,一共有4家發行商參與發行。一般投資者對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可能覺得很陌生,或可能認為A股己經有很多指數,又上證又滬深,為何又再加一個個名咁長嘅指數。

MSCI中國 A50 互聯互通指數的其中一大特點,是於各行業板塊中只挑選最大市值的兩家公司,因此比較上各行業板塊的比重更為平均分散。除此之外,一些備受追捧的A股,如寧德時代(TESLA電池供應商之一)、貴州茅台、比亞廸(1211)A股、隆基綠能科技等A股亦是指數的重磅股。目前港股投資者一般較容易接觸ATMX等在港上市中概股,但亦因而更集中於數字科技板塊,此MSCI中國 A50 互聯互通指數正好可以與在港上市之中概股互補不足。

 

作者為法國巴黎銀行上市衍生產品部執行董事、金管局持牌人,以上純為個人意見。本資料由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刊發,其並不構成任何建議、邀請、要約或遊說買賣結構性產品。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或擔保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款項。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或蒙受全盤損失。投資者購買時所依賴的是發行人及擔保人的信譽。有關資產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有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者應仔細查閱基本上市文件(包括基本上市文件增編)及補充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之相關風險及詳情,自行評估風險,並諮詢專業意見。法國巴黎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其唯一巿場參與者。法國巴黎證券(亞洲)有限公司、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及其聯屬公司均不對結構性產品: (i)能否於預定上市日上市及(ii)其上市後之流通量,作出任何聲明或保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