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6 04:29:08
日報

高息石油板塊助降組合波動

分享:
高息石油板塊助降組合波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達3個月,隨著成功攻佔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俄軍繼續加強對東南部的攻勢,西方國家亦持續對烏克蘭給予軍援。同時,烏克蘭近日表示,只要俄方不放棄佔領,便不會與對方達成停戰協議,種種跡象顯示俄烏戰事只會繼續延長,原油價格短期內更難以回落。除了俄烏因素外,美國於本月底開始踏入自駕遊高峰期,作為全球汽車擁有量最高的國家之一,駕駛旺季來臨下將意味燃油需求會大大提升,成為油價短期其中一個催化劑。

此外,上海6月將會全面解封,原油需求將開始復甦,歐盟亦很快會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禁運,進一步加劇原油市場供需失衡的情況,預期油價只會持續居高不下。

鑑於原油價格高企,環球股市又持續陷入震盪,策略上可選擇石油板塊降低組合波動。事實上,石油板塊Beta值只有不足0.5,波動較市場為低,在大市下跌時,低Beta值的股份往往較容易受到資金青睞。另外,高油價有利石油行業提高盈利表現,從而有能力增加派息。該板塊目前預測股息率達9.8厘,考慮到其業績能見度高兼高息,在逆市下值得投資者作部署。  

Ad Block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