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3 04:29:13
日報

Twitter與言論自由

分享:
Twitter與言論自由

馬斯克(Elon Musk)在4月25日提出,以440億美元收購社交媒體龍頭企業Twitter,並指出如果收購成功,他將恢復美國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Twitter上被禁止的個人帳戶。

Musk曾表示,他的目標是支持平台上的言論自由,希望使平台能夠更加清晰和透明化地展示給使用者。此番言論一出,隨即引起很多關於社交媒體平台的未來討論。

另外,在平台的誠信方面,Twitter仍然面對著挑戰。現時,Twitter上有大部分虛假帳戶利用所謂「互相追隨」(在Twitter上互相關注的人群)的方式迅速增加他們的追隨者,並創建一個大型、密集的追蹤群,從而散播一些低可信性和陰謀論等不實內容。這些帳戶會放大虛假信息、影響選舉、進行金融欺詐等行寫。

Musk在Twitter上表示,他想透過認證身份方式去打擊這些散播不實言論的帳戶,就目前來看這並不是簡單和有效的解決方法。

在香港,Twitter可能不像其他社交媒體平台那樣大眾化,但可以看到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也出現類似的趨勢,我們該如何去過濾和防範這些資訊,目前並沒有有好的方式和結論,而如何明智地使用這些平台最終是取決於個人。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