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0 04:31:15
日報

後生二十年

分享:
半島冰室

同事起哄,談起北角炮台山的茶餐廳「半島冰室」,每樣餐點都價「合」物美,是人氣「長龍店」,大家決定星期三下午二時半由灣仔公司「跑去食」!出發前天下著大雨,且沒有停頓的跡象,說好的公司「跑去食半島」要取消嗎?

結果當然是堅持!一行人有「老」有嫩,老者是幾位三字頭以上,嫩者二十頭。跑過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旁的行人天橋,前面便是露天戶外,我們等齊隊尾集合。新來的 實習生說:「好緊張,第一次在這樣大雨下跑步」。我說:「弄濕吧!」一起衝向大雨中的露天行人路,地面濕滑,大家小心翼翼,躡著腳步慢跑。我貪方便,索性以丫拖取代跑鞋,貪其「防水」特性。我們經灣仔海旁的活動空間,大草地、木座椅都空無一人。我們沿鴻興路繞過紅隧入口,到銅鑼灣避風塘,停泊著的帆船群在雨下依然是美景。

雨勢沒有減弱,海邊特別風大,地面全是水窪,一不小心便容易摔倒。即使穿著風褸,戴上帽子,身體的裡裡外外都已全濕透。豁出去,挺著逆風跑著,雨流披面,「老」同事忽然說:「後生了廿年!」沿海跑向長堤,前面是中環灣仔繞道東面排風口。繞邊跑到盡頭是一小燈柱,前臨維港,對岸高樓大廈剪影。天空灰雲變色,海面浪濤翻湧,是風雨飄搖的氣勢。穿過東岸公園主題區,跑回市內街道,到達半島,總長不夠四公里。走入餐廳內,全身滴水長流,有點不好意思弄濕地板,尷尬地對老闆笑說冒著豪雨也要來幫襯啊!說罷,大家瘋狂點餐,咖喱炸豬排、豬潤麵、蝦球龍蝦湯麵……抹乾身體,大快朵頤。

我想起之前與友人在風球暴雨下跑線上波士頓馬拉松,回味著那份不理狂風,冒著冷雨打面仍繼續堅持向前的熱血。雨中奔跑玩耍的孩童感,不知身體上會否逆齡,但心靈上卻真的感受到年輕二十載的輕狂。食髓知味,周末我又在雨中跑遊,連接三個村落賞畫,有機會再介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