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10-25 06:00:00

《醫學論文》

分享:

中學時的中文老師姓顏,她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猶記得她朗讀白先勇的《驀然回首》曰:「足登粉底小蠻靴」。何謂小蠻靴?同學被叫起來回答,嘻嘻笑說:「小蠻腰我懂,小蠻靴我就不懂了!」眾人爆笑。

學術界每年都出版海量論文,好些論文一直沒沒無聞,直至某天獲得某論文引用,眾人如夢初醒,爭相引用,滄海遺珠自此重見天日。科學計量學近年稱之為睡美人。

托爾斯泰的小說《安娜卡列尼娜》開首說:「幸福的家庭無不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幸。 」 成功的科學研究必須贏得各項有限資源以免除「不幸」:獲得經費、找到科學新發現、發表於期刊、得到引用,缺一不可。科學計量學將這條安娜卡列尼娜原則套用到各領域去評估大小科研成果。

學者也是經過屢敗屢試,才發展出當今牙科應用的立體醫療影像系統呢。 


作者為作者為該學院放射學導師楊偉勤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