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30 04:30:00
日報

做好防疫才能保就業

分享:

香港在周三凌晨起收緊防疫措施,食肆全日禁堂食(圖),強制戴口罩範圍擴至室外公眾地方,「限聚令」由4人收緊到2人,措施如果在發現多個不明源頭感染便實行,現在疫情大概已經受控,現在要本地感染數字再次歸零,看來未來4星期都未必做到。

最新公布的失業率是6.2%,為15年來新高。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的細節仍未公布,但有些企業可能已經等不到。其實最好的保就業就是做好防疫措施,5、6月當本地零感染的時候,經濟是有點復甦的苗頭,企業都好像看到希望,怎料卻迎來更嚴重的第三波爆發。

電視新聞報道一位食肆東主說生意跌了超過九成,但由於早前申請了「保就業」,為了出糧給員工的承諾,唯有繼續營業。很多企業以為捱過了第一波、第二波疫情,加上「保就業」的幫助後,就可以生存下去,現在這個希望可能已經破滅。

原來只要一個防疫漏洞,便可以釀成今天的模樣。當出現多宗不明源頭感染的時候,政府仍然嘆慢板說「張弛有度」。其實防疫抗疫應先緊後鬆,長痛不如短痛,張弛有度有如溫水煮蛙,讓人們錯過逃生的機會,造成更大的人命和經濟損失。

Ad Block

政府防疫抗疫政策固然有缺失,個人也要自律和盡責。最近有公司群組爆發,截至7月28日已經有17人感染。原因是有人在公司不戴口罩,同事之間一起飯聚。我知道很多企業都讓員工在家工作,但始終有些工種是不可行。但無論如何,請大家戴口罩,不要聚餐,因為病毒不會理你是家人、朋友或同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