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04 04:30:00
日報

動起來

分享:

奧運開幕,賽事密鑼緊鼓地進行,好在日本和香港才一小時的時差,我們不用通宵看直播,直擊港隊運動員努力打拼。勝出了,我們一起歡呼;落敗了,我們支持鼓勵。運動競技,本來就有一種團結人心的力量。
 

今年是左右仔第一次觀賞奧運會。有時早上不用工作,我便會和他們窩在沙發看不同的賽事。奧運開了孩子們的眼界,他們看到比賽場上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選手,世界原來這麼大。運動不止只是跑步、游泳、踏單車,還有射擊、劍擊、體操、球類……一邊看比賽,一邊向他們解釋不同項目的玩法和規例,理解多了,看得投入了,小孩子也看出來興味來,將來假如想學一項體育活動,也能有些頭緒。


投入看比賽,總會對某些隊伍或選手特別支持,看到支持的運動員失手甚至敗陣,孩子有時也會生悶氣,此乃人之常情。可是孩子們也要知道,能在國際體壇上代表自己國家或地區的運動員都是萬中選一,他們的努力與刻苦沒有高下之分,都值得我們鼓掌,我們可以為支持的選手得分而高興,但萬不可盼望別人失手而歡呼。體育精神,就是建基在公平、尊重之上,參賽者如是,觀賞者如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