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05 04:30:00
日報

四代同堂

分享:

在新冠疫情下,集團今年的收入和盈利都下降,我本沒打算在今年內開新公司,但由於個別子公司的表現仍相當理想,我又容許他們在有6個月營運資金的前提下作一些投資,結果我們在8、9月還是會再開三家公司,他們都是我們的第四代公司,即孫公司生下的曾孫公司。
 

現代人雖然比較長壽,但四代同堂也並不常見。我們集團只成立了8年,已經發展到第四代,可見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強。企業像人一樣會老去,生育能力會下降,我相信未來集團控股公司直接投資的公司數量不會增加很多,更多的是由子公司、孫公司甚至是曾孫公司投資的公司。


8年來,我體驗到我們的經營理念很有生命力,即使在社會運動和新冠肺炎的衝擊下,我們仍生存得好好,甚至有餘力去開枝散葉。這好比「五餅二魚」,我的一點起動資金,讓我們從4個人開始,發展成今日21家公司,提供了130多個就業機會。


我們的理念和經營模式,令我們比較容易凝聚一些有企業家精神的人,他們看見集團的繁殖模式,體驗到集團的理念很有生命力,也想複製這套模式,當遇上適合的人或團隊,和他們公司有協同效益的,便招攬過來跟他們開公司。


7年前,當我們開了3家公司的時候,有朋友問我打算開幾多家?我打趣說30家,我當時只是隨便說一個不太可能的數字,我是一個聽天由命的人,其實沒有任何計劃,只好讓上天為我安排。當日看似天荒夜談的30家這個數字,現在看來並不太遙遠。

廣告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