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25 05:15:00

小女孩成就大故事

分享:

著名兩性關係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早就告訴我們,男女打從呱呱落地開始就大不同。邁寇.古瑞在《性別優勢學習法:為男女孩打造理想教室》書中,更列舉了幾項因性別而產生的智能差異,例如語言智能由左腦掌管,女孩比男孩左腦發達,所以女孩容易在語文與社會科學取得佳績;但邏輯數學、空間感、肢體動覺等智能,則是男孩比女孩略勝一籌。
 

然而,隨著社會文化、後天環境等因素的影響,以及近年出現許多填補女孩弱點的育兒方法,使男女性別差異變得愈來愈小,女孩也可以是建築師、魔術師、獸醫,甚至是英雄。像最近LEGO以 《Play Her Way》作一系列宣傳,道出「小朋友投入自己感興趣的事,往往會成長得更快,玩樂也是一樣」的訊息。

其中最喜歡LEGO聯乘CNN製作的專題故事《Great Big Story》,訪問了4個不同國籍的小女孩,如何成就大人眼中不可能的大故事。包括來自新加坡、2017年Fastest Skydiver及三項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Kyra Poh,來自日本北海道、未識字已識打鼓的的9歲世界級鼓手Yoyoka Soma,代表南韓參加今屆奧運的最年輕的花樣滑冰運動員Young You,以及來自香港的14歲CEO葉礽僖(Hillary,圖),「經常太多人話你知你唔得,因為你的年齡、性別、國籍,你能夠做的,就是繼續做你喜歡做的。」她們不約而同在片中掛著自信滿滿的笑容說《It’s really really fun》,並坦言最大的動力是家人的支持。

不論是男孩或女孩,每個孩子都是與別不同的獨立生命個體,都不該有成人的標準答案,更不該有被設計好的軌道,父母卻能在多陪伴中觀察孩子的興趣及長處,讓他們在成長中快樂地發揮天賦,並創造他們獨一無二的大世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