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30 04:30:00
日報

復活蛋製作

分享:

疫情之下的學習與教學生活實在不怎麼令人雀躍。復活節快來臨,不如跟孩子一起製作復活蛋,感受一下節日氣氛?製作復活蛋,不必要動用畫筆與顏料的。簡單一點,我們可以利用食用色素把雪白的雞蛋染色。先預備材料:事先烚熟了的白殼雞蛋若干隻、白醋、熱水、食用色素(可購買天然食用色素)。工具方面,需要一隻玻璃量杯、一雙不銹鋼鉗(夾子)。

做法:量杯中放熱水400毫升、1茶匙白醋及數滴食用色素,放入蛋,等候數分鐘,用夾子把蛋拿出,放到蛋盒裏待乾。白醋在此的作用是軟化蛋殼,好讓色素附着,染出來的復活蛋分外鮮艷奪目。假若想要粉彩色調,就免去白醋,只用熱水和食用色素。

待色素乾透後,還可以跟孩子籌備一下「尋復活蛋遊戲」Easter Egg Hunt,給家裡帶來更多歡樂。預祝復活節快樂!

用醋的復活蛋「顏色鮮艷」和沒有用醋的復活蛋「粉彩色調」。

用醋的復活蛋「顏色鮮艷」和沒有用醋的復活蛋「粉彩色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