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16 04:30:00
日報

戀愛學習班

分享:

戀愛是人生必經階段,為甚麼傳統教育總是對這個話題避而不談呢?凡事都有教育,除了戀愛。

傳統的教育系統之中,包含了大部分人生必需的學科和術科:讀書識字、數學科學、運動藝術……等等。

但人生必經的階段──戀愛,卻又避而不談。這種取態,令戀愛彷彿是一種忌諱、是一種違規、是一種罪惡。但沒有戀愛,又何來婚姻;沒有婚姻,又何來家庭;沒有家庭,人類又怎樣延續?


「學生應否談戀愛」是錯誤命題
有時候,成年人就是活在這樣一個脫離現實的世界,以為教育學生不應談戀愛,他們便真的會不談戀愛。

人類始終是一種生物,受著生理因素影響,到了某個年紀便有戀愛的需要。

少年十五二十時,難道學生真的會不談戀愛嗎?他們只是偷偷地談戀愛,瞞著你談戀愛,用自己的方式談戀愛。


「學生應如何談戀愛」才是正視事實
成年人常說:「少年時代的戀愛大多沒有好結果,所以與其浪費時間,倒不如用功學習。」

按照這個邏輯,我們又應怎樣理解那些學生時代相戀,長大成人之後開花結果成為夫妻的戀人?他們由始至終都為建立美滿家庭付出,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啊!

Ad Block

我認為,很多分手告終的戀愛,是他們不懂得如何處理「戀愛」與「成長」這兩樣東西。這令到不少本應能夠開花結果的愛無疾而終,又或者傷心告終。

所以與其妄想禁止學生談戀愛,倒不如接受現實,以正面角度教年輕人如何談戀愛。

戀愛的需要就像吃午飯一樣,你勉強一個人放棄吃午飯的時間去工作或者溫習,事實上他仍會被打鼓的肚子引致分心的。吃午飯如此,談戀愛也如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