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6-18 06:00:00

未來專注民生經濟

分享:

周日過百萬人上街遊行,秩序井然,沒有燒車,沒有搶掠,很多人都是一家大小上街,相信全球沒有一個地方,大型示威遊行有這樣的和平,讓家長們安心帶着小孩上街。這盡顯香港人的素質,我們應該值得自豪。 
 

6月12日的清場行動,警方似乎沒有吸取2014年佔中的經驗,當時87枚催淚彈,激發更多人上街,我以為警方不會再輕易使用催淚彈,這次甚至升級至使用布袋槍和橡膠子彈,更向着頭部開槍,民意的聲音明顯是不接受的。 


政府雖然只是暫緩修訂《疑犯條例》,但這基本形同撤回,不如順應民意好了。林鄭已經為此付出沉重的政治代價,而這條例又被標籤為惡法,根本沒有商量餘地,相信本屆政府再也不敢提出修例。這可能跟23條立法一樣,未來多屆政府也未必敢觸碰。


本屆政府本來開局不錯,在提出修例之前,林鄭的民望都比歷屆政府高,這種成績可能沖昏了頭腦,令人變得傲慢,以為有良好初心,便可以強推。林鄭在修例中,一再向商界讓步也是棋差一着,需知道要通過修例,不是單單立法會多數議員的支持,而是要面向群眾。 


我不贊成動不動便叫人下台,錯了應該要吸取教訓,而不是一走了之。而且現在虎視眈眈特首寶座的,會比林鄭好一點嗎? 經歷今次事件以後,相信本屆政府再不敢觸碰政治敏感議題,別說23條立法的政治任務。未來應專注民生和經濟,才有望修補撕裂,讓香港人有休養生息的機會。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