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0-08 05:00:00

焗爐使用須知

分享:

今天剛好有微博讀者問及關於焗爐(烤箱)的知識,問道怎樣避免焗燶(烤焦)食物,就寫一寫吧。
 

每一個焗爐都有它的特性,即使是同一個型號,也會有不同的熱點,有些位置會特別熱、特別易焗燶,因此要先了解自己的焗爐的特性,多點使用,觀察它哪個部位比較熱。烘焙食物時,中途把焗盤轉動一下,好使均勻受熱和上色。

此外,有些菜要烤焗得比較久,可在中途以錫紙(鋁箔)蓋一下,以免焗燶。又,在底部加多一個烤盤,甚至在外加的烤盤注水,可以避免太快烤焦,也能使食物受熱平均,例如做焦糖燉蛋、日式芝士蛋糕等均是用蒸烤方法,做出來又滑又嫩。另外也要注意上火及下火與食物的距離,應當按烹調需要調節。

焗爐裏有些地方比較高溫。

焗爐裏有些地方比較高溫。

焗爐溫度計。

焗爐溫度計。

其次是要買一個焗爐溫度計,因為焗爐的溫度未必準確,用溫度計比較穩當。像我使用的焗爐當中,有一個是超級高溫的,其實際溫度比標示溫度高很多很多,它烤麵包最稱職;另外一個則很慢熱,往往要調至最高溫度才有效果,用來做燉菜較適合。

必須了解你的爐具,加上適當運用,就能將它們的功能發揮極致。若然使用不當,不但焗燶原本香氣四溢的食物,還會引起火災燒毀家園,因此必須小心謹慎。必要時看看說明書,不明白就查字典,或找可靠的專業人士指導,不要胡來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