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1 04:30:00
日報

熱血鬥士

分享:

男孩子天生活潑好動。他們的屁股是尖的,雙腿也有滑輪,不能長時間坐好、站定。除非耗掉他們的精力,否則爸爸媽媽三不五時就要提醒一句,小猴子們才能乖乖聽話。

左右仔也是愛跑愛跳的小猴子,暑假還未到,已經吵著想去學足球。難得孩子有興趣,當父母的自然是盡力配合,報名暑假親子足球班,一連八個周末早上八時準時開課。

夢寐以求的足球課開操,兩兄弟一改平日上學施施然的作風,鬧鐘還未響,已經急不及待起床,還未刷牙,就趕著塗防曬液,積極得教我吃驚。到了球場開始訓練,他倆的小眼睛不是看着教練示範,就是專注看球。熾熱的陽光,攝氏30度的氣溫,我光是站在場邊已經汗流浹背,但他們不抱怨、不放棄,一個半小時的足球班轉眼又完結了。

運動帶來樂趣,然而要做得好卻不是易事。以足球為例,挺得過日曬雨淋,還要重複練習基本動作,身體和精神上疲乏了,再用意志去克服。長期的運動訓練,也在不經不覺中培養自律、專注、堅毅、團結。這些特質,終身合用。

問問左右仔:「上足球班辛苦嗎?」「超級辛苦!」但每次下課後,喝幾口水、休息一下,左右仔又期待下一課來臨。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