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02 04:30:00
日報

給考生們:關關難過關關過

分享:

公開考試是大部分人必經的人生重要階段,也可算是人生一大挑戰。香港中學文憑試剛剛放榜,相信大部分考生最近已經安定下來,耐心等待8月12日JUPAS公布的遴選結果。放榜那天有人歡喜有人愁,你是如何總結這次考試經歷?

從生涯規劃的角度,人人都有不同的家庭背景、能力、性格、興趣、習性、價值觀等個別差異,而我們各人都有不同的個人目標,有人立志考取功名、有人期望自己科科合格、有人只求盡力而為。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各人因著天時、地利、人和導致今時今日的考試結果,而中學共處六年的同學往後亦會相繼走著不同的前路,往後回望經歷總是令人感慨萬分。

既然人人都是獨一無二,我們當起自己人生的主角,到了這個階段你又會給自己怎樣的評價?筆者時常聽到有學校老師用上「搏盡無悔」的鼓勵口號,以激勵學生為自己前途盡力。作為人生主角的你,這些年來你有為自己「搏盡」嗎? 

有人會將公開考試形容為現代成人禮,是社會趁眾學子成年之時給予的一個難關,讓他們日後有勇氣面對充滿挑戰的世界。如果是這樣,考生們都已闖文憑試一關,相信是他們畢生深刻的一次,然而往後人生還有更多的關要闖。

常言道「關關難過關關過」,筆者也常用這句話勉勵自己。世事確實如此,人生難關多的是,我們知道難關總會渡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